Q:
我不熟悉槍械和不確定如何選擇某個特定場景的槍枝類型。我該怎麼辦?
 


我們公司可以幫助您選擇槍枝的歷史正確性,建議適合角色使用的武器。請在開始製訂拍攝計劃的時候即聯繫我們。

Q:
香港本地媒體租用槍支的過程是怎樣的呢?
 


選擇好槍支之後,根據香港特區政府槍械法例, 使用的製作公司及演員均需申請豁免使用牌照。請參考我們的 電影 選項下的詳細介紹。

Q:
我決定使用空包彈槍械之後,需要多久才能開始拍攝?
 


在香港進行拍攝,特區政府的申請豁免使用牌照需要14個工作日, 批准之後, 我們公司需要在租用3至5天前接獲通知,安排適當的槍枝和準備。所以總體來說, 準備槍枝拍攝,需要約2個半至3個星期的時間。

對於海外製作媒體拍攝,涉及許多因素。在和我們討論及決定使用槍械後,製作公司必須先準備一套由他們的國家發出的進出口許可證, 我們在收到許可證後,才能向香港特區政府申請相關的行政文件, 這需要10個工作日。另外至少提前8至10天通知我們,安排適當的槍枝及檢查。還要考慮運輸時間等. 所以整體而言,對於海外拍攝, 至少需要3個半至4個星期的準備時間。

Q:
影視用空包彈槍械是否視為真正的武器?
 


它們是由實彈真槍改裝後發射空包彈的,以及不能再發射任何彈頭。但據香港法例,空包彈槍械仍被視作真槍, 操作處理仍然按真槍的方式。

Q:
什麼是空包彈?
 


當空包彈藥發射,燃燒的氣體使槍咀產生閃光,煙霧和聲響。但並沒有彈頭射出,要注意未完全燃燒的微小火藥粒和熱壓力可能會造成人身傷害。

Q:
那空包彈武器射擊是危險的嗎?
 


如果使用得當, 它們是安全的,但它們必須在任何時候都以真槍實彈來對待和處理。如果近距離向人體發射, 而軟組織或重要器官又沒有保護,這是非常危險的,並可能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。安全預防措施必須是優先的考量。

Q:
假槍和空包彈槍械之間的區別是什麼?
 


一般的假槍指較為像真的玩具槍, 偽真槍或者是橡膠造的, 並沒有聲光效果。它們大多被用於在非開火的場景。但我們仍建議在非開火而又需要近距離拍攝的時候, 使用空包彈槍械來提高拍攝質感.。

Q:
我可否購買在網站上列出的槍枝?
 
空包彈槍械是不供選購的。但是如果對我們的非管制銷售商品,如槍套,護具, 槍帶等 等配件, 請在商品 目錄下配件欄目中查詢選購。

   



首頁 | 關於我們 | 電影拍攝 | 產品專區 | 聯絡我們
(852)2765 8266 / (852)2764 9930 香港九龍紅磡漆咸道北436-450號富運大廈低層7室

props@netvigator.com
  寶力道具有限公司 © 1987-2013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